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阅读:102

为推广普通话,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提升我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促进普通话交流的普及化、日常化。成都东软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学院于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在我校国际报告厅顺利举办了普通话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测试员朱丽为培训讲师。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开展,有来自来全国各地和不同民族的近600余名东软师生参与。培训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分别是学习普通话声母和韵母、普通话声调、朗读和口语交际。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朱丽老师讲述了汉语的历史和各地方言,让参训师生了解到了地区存在语言不通的状况,鼓励同学们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培训中朱老师向参训学员展示了常见的易错音字,通过词语辨析、偏旁部首记忆法、领读多种形式帮助参训学员纠正错误读音,并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发音的部位。在参训学员对普通话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后,朱老师进行了更详细的讲解,从轻声、儿化、变调、变音入手,教授了发音的技巧,在一系列绕口令的练习中,参训学员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普通话的无限乐趣。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不仅让参训的学员了解到自己发音的不足,还让不同民族的学生对共同的语言文化具有了强烈的认同感。此次培训对我校师生备考普通话、更好地进行沟通交流、消除语言隔阂具有指导性意义。

同时预祝即将在我校参加普通话测试的考生都能在普通话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也希望来自各地区各民族的师生能通过普通话培训的契机更好地进行交流,为共同推广普通话贡献力量!

编辑:覃金梅

摄影:刘晓玲

审核:孙   思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