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与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签订东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      阅读:229

2022年9月20日上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董本清,职业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惠慧,华东区副总经理张世闯一行到访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河南信息工程学校)校长黄磊,副校长薛东亮,软件技术系主任兼两校融合大赛办主任门雅范,教务处处长马洪奎,两校融合、校企合作中心主任李文杰参与座谈会,会议由软件技术系主任门雅范主持。双方围绕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共建、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开始前,在副校长薛东亮引领下,董本清博士一行参观了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校园及东软产业学院,薛校长着重介绍了学校近一年的发展变化,在软件技术系,门雅范主任详细介绍了东软产业学院和学院的融合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董本清博士对于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在黄校长等领导班子带领下快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

座谈会上,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黄磊校长对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本清博士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将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扎实推进东软产业学院落地,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以安全为特色、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品牌的建设思路,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通过东软产业学院的落地,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杰出IT人才,为河南省数字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董本清博士表示,黄磊校长和温涛总裁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行的目的是把温总裁的指示精神继续推进落地,进一步加深合作,进一步凸显成果。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将依托产业优势及自身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办学的优势,用平台、资源、技术和先进的理念全力配合和支持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在河南省建立试点,打造样板,在河南及周边的推广做出示范效应,为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重点在产教融合共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技能竞赛、教科研成果等方向,为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打造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双方本着“平等、自愿、协作、创新、互惠、共赢”的原则,签订了《东软软件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围绕《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河南省产业战略发展规划目标和建设发展要求,加快河南区域人才培养结构调整,带动相关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当地数字产业转型升级。

东软教育拥有与生俱来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二十年来以学习者的价值创造为核心,依托东软雄厚的产业优势与学历教育丰厚的办学积淀,将领先的教育理念、方法、模式、体系、标准等数字化、产品化、平台化,以专业共建与产业学院、智慧教学平台与教学内容、实验实训室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以数字工场作为实施载体,用一流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为职业院校开展IT教育赋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