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设置阳性考场!准考证可以下载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阅读:30

1.已经感染了,可以参加考试吗?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结合实际可有针对性设置核酸阴性考场、核酸阳性考场以及用于体温异常等突发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考场等,具体还要看各地的安排。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发布的公告中提到:“对于存在发烧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一起考试,经过评估后,启用备用隔离考场等方式实施考试。”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也在《考生健康登记表》中要求:“考试过程中若出现身体不适,应服从考点安排,在指定时间和场所参加考试。”

2.早阳早好?考研人千万别犯傻!

本萌在很多社交平台看到有考研人说“早阳早好”,想要提前主动感染,大家可千万别犯傻啊!新冠病毒并非是感染一次就产生免疫了的,即使感染过一次,也有可能出现二次感染。

虽然在新冠感染后,一周之内很多人的症状消失,抗原试剂或核酸检测转变成阴性,但是身体状态并没有恢复如常,所以大家千万别抱着“早阳早好”的心态,一定要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做好防护。

3.防疫政策有变,还需要打卡吗?

在前段时间各省市发布的防疫提醒中,很多都涉及健康码和健康打卡的说明,目前随着防疫政策的快速变化,有些同学对之前的要求产生疑问,不知道是否还需要按照之前的要求操作。建议在没有其他公告消息出来之前,还按照目前各省发布的公告为准,不要私自停止打卡。

4.考研害怕考场感染,想放弃?

关于这个问题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萌酱尊重大家的意见,在这里,我也想多说两句,如果一直处在高强度的备考,到考前怕感染不想去考场了,确实有点可惜。

虽然还不确定是否都配有隔离考场,但根据目前的形势,如果感染很有可能会有单独的阳性考场,所以要做好超强防护,你一定能顺利完成考试的,建议大家能考试的话还是尽量参加.

5.考场需要戴口罩吗?

需要。教育部提醒:“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考场内将配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每个考点配备至少1名医务人员。”

戴口罩对于戴眼镜的同学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冬天眼镜容易起雾,再加上一场考试下来戴着口罩确实比较闷,所以建议大家在模考时,可以戴上口罩适应一下。

如果有同学眼镜经常起雾,可以试试这个手法:先将口罩往上提一点,再调整口罩上沿钢丝的弯曲度,使它紧密地贴合在鼻梁上,再将眼镜压在口罩上,或者选择戴隐形眼镜。

6.考研会延期吗?

还在问这个问题的考研同学,官方今天最新发布的公告,直接告诉你结果:不会。别搞自己的心态,现在开始能复习多少是多少,不会延期考试,还剩10天,别想别的了,学就完事。

来源于考虫考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