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考后问题汇总科普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7日      阅读:73

1、问:初级会计只有1科是59分怎么办?另一科的成绩会保留吗:

答:初级会计只有1科是59分,说明这次初级会计考试不合格,无法拿到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考试要求考生需要一次性通过两门科目的考试,只通过一门的话需要下一年重新报考。当然,如果考生觉得自己的分数不止59分,有可能是算错了或算漏了分数,那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复核通过,自己的分数增加了可能会通过考试。成绩复核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里面提出,如果考生想要“搏一搏”,那就得尽快了,不要拖拖拉拉,不然错过成绩复核申请时间,就只有遗憾了。成绩复核只有一次机会,如果成绩复核失败了,结果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2、问:2023年初级会计证书领取时间最早是几月份:

答:通常,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之后,各地区会陆续发布初级会计证书领取的通知。考生可以在查询到成绩之后的3-4个月左右开始领取证书。也就是说,2023年初级会计证书领取时间最早是9月/10月。当然,各个省市的证书领取时间会有所不同,具体什么时候可以领取证书,考生需要以当地的实际通知为准。

另外,实行考后资格审核地区成绩合格的考生领取资格证书前需先到指定地点或网上进行初级会计报名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再领取证书。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信息者,即使考试通过也不予核发资格证书。2023年初级会计成绩合格,考后审核通过后,符合2023年初级会计证书的领取条件,到了可以领取证书的时间,考生就可以携带身份证、毕业证、照片、报名信息表、《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等资料去当地要求的部门领取,部分地区也可以选择网上申请邮寄的方式。具体领取资料、领取地点,也需要以当地的通知为准。

3、问:2023年初会成绩公布后,可以直接报名中级会计吗?

答:满足中级会计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以直接报名中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时间是6月12日,而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是在6月20日-7月10日之间,时间上面是刚刚好的。当然,最为关键的就是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想继续考中级会计的考生要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中级会计的报名条件。如果说各方面基本条件符合(包括学历条件、工作年限),还要看一下本地区的一些具体政策,例如信息采集、继续教育,还有居住证明和社保证明要求等。

4、问:2023年初级会计成绩复核流程

答:步骤一:确认本地区是否可以成绩复核。由于初级会计考试是机考,并且全部是客观题,考试分数是机考系统自统计,很少会出现统分错误的情况,因此部分地区明确规定不能申请成绩复核。

步骤二:可以申请成绩复核的地区,申请查分。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如果对自己的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存在异议,可以申请查分。考生需要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到人事考试部门或者财政局申请登记复查试卷,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当地财政或者考试部门。

注意:官方明确说明,是考试成绩与合格标准公布后1个月内,各省级考试管理机构完成合格人员相关信息复核、确认工作,并向财政部会计财务评价中心报送考试合格人员相关信息及书面报告。请大家注意成绩复核时间。

步骤三:上报成绩复核资料。各局级单位统一汇总之后,向考试中心提出查分申请并附详细要求查分的考生名单,包括考号、姓名、语种、级别、查分理由。

步骤四:考试试卷复查。考试中心会将安排专人对相关试卷进行复查,并会将复查结果通知各单位职改办。

步骤五:通知结果。复查结果会在受理日期之后1个月左右通知给考生,具体通知时间以各地实际情况为准,大家可以咨询下当地财政或者人事部门。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已于2023年6月12日23:10左右公布,考生可以登录http://www.mof.gov.cn查询自己的初级考试成绩。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复核只是查成绩明细分的加总是否正确,不受理复查原始试卷的申请,不组织重新评卷。并且成绩复核只有一次机会。复核结果后即为最终结果,不能再次申请。虽然复核成功率较低,但建议59分的考生还是可以试一下,万一通过了是可以拿证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