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考前培训来咯!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阅读:18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备考,考取理想成绩,学校于2023年10月14日邀请国家级测试员宋璐老师为普通话等级测试的同学进行考前培训。主要包括普通话语音基础、测评要求和机测流程等内容。

2023 / 10/ 14

首先,宋老师根据国家语委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详细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普通话等级测试的测试流程、普通话水平等级划分及行业要求和测试中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了模拟演示。接着他介绍了测试题型、测试内容、以及词汇和语法的应试技巧,并就普通话测试中该用什么样的语速、易读错的字、词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邀请一些同学上台进行示范朗读,对开口度、儿化音、声调和零声母等一一进行纠错,强调考试时不要使用方言词汇和语法,遵守普通话组词造句的规则等。

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普遍反映收获丰富,相信此次培训可以为同学们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积累了经验、增添了信心!

本次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10月21日全天,10月22日全天

考试地点:成都东软学院C1—102

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