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研考生,研招统考网上确认时间表和流程一文get!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阅读:12

2024研考生注意啦!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2023年10月8日至25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进行研招统考网上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以开始准备网上确认了。

2024研招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根据管理规定要求,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考生应当按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考生要密切关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发布的公告,牢记网上确认的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参与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是什么时候?流程是什么样的?一起来看:

01、各省市确认时间

02、网上确认流程

1) 确认网报信息;2)上传准考证照片;3)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4)上传报考点要求材料;5)及时关注审核结果。

温馨提示:1)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其中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可选择教学点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2)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3)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相关具体要求由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因地制宜、合理确定,鼓励有条件的省份为更多考生就地报考提供服务);4)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03、网上确认常见问题

1)考生不进行/未通过网上确认能否参加考试?

考生不进行/未通过网上确认不能参加考试。研招统考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及其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网报公告和通知,参加网上确认。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2)网上确认时间已过,还能上传材料吗?

网上确认时间已过,考生不能再进行操作。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3)考生如何申请报考费退费?

截止2023年10月25日统考网报结束前取消报名的、由于系统或者网络原因造成的同一订单号(或报名号)重复支付的,由研招网统一安排退费。如未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审核不通过等其他情况,由报考点所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定是否予以退费,建议查看省级网报公告相关说明。如有疑问,请联系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咨询。退费处理将于本年度12月进行,预计最晚于12月底前完成,请耐心等待,感谢理解和支持!

考生注意事项:退费款项将原路返回您报名支付时使用的支付宝账户或者银行卡,请保证账户的有效状态,切勿注销交费账户。

4)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结束,是否影响材料审核?

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已结束,不影响未审核的考生上传的材料审核,请关注审核结论。

5)网上确认审核通过,是否可以考试?

网上确认审核通过考生,招生单位和报考点根据相关规定,对考生报考信息和网上确认材料进行全面审查,确定考生的考试资格。您可查看招生单位、报考点及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网报公告及招生简章,或向相关单位咨询审查是否通过,后续是否可下载准考证。未网上确认审核通过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6)网上确认时,如何确定具体考试地点?

具体地址请以准考证显示为准。如有疑问,请联系报考点具体咨询。

7)网上确认期间,网上报名信息如何查看?

网上确认结束前,考生可在研招统考网报系统中,查看及下载网上报名信息。网上确认结束后,网上报名信息不提供查看及下载。

8)网上确认一直是“待审核”怎么办?

考生按照报考点要求将所有材料提交后,报考点会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审核。考生网上确认的具体材料要求、材料提交时间、报考点审核时间等请查看报考点公告。如有疑问,可咨询报考点。

来源于研招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